facebook_pixel

【水煮菱角】3步驟完成,好吃便宜又滿意!

菱角煮法,  3步驟完成

菱角煮法: 秋天的經典食材之一正是「菱角」,台灣9~11月市大產季。夜市中一包水煮或水蒸菱角,份量不多卻要價不斐,有機會買到生菱角,一樣的價錢,可獲得3~4倍的份量,煮製過程又超級簡單,一家4口150元就能吃得開開心心。

 

購買生菱角時,可以掌握幾個原則:

  • 形狀飽滿不畸形。
  • 兩側的角,尖銳又堅硬。
  • 聞起來沒有臭水溝或消毒藥水味。
  • 澱粉質較高,吃起來較鬆的菱角,質量夠,放入水中會沉到水底。
  • 帶紫紅色的菱角是在有流水、活水的區域種植的;全黑色的菱角,請選擇黑得發亮的品質較佳。

 

水煮菱角爽嘴又甘甜,含豐富的蛋白質、礦物質、纖維、不飽和脂肪酸,但也富含澱粉質,不小心會吃太多,還是會胖的喔!切記適量食用,才是王道!

 

【食材】

菱角600克、鹽3克、水

 

【作法】

1. 將菱角洗淨,放入鍋中,加入多於菱角1倍的冷水。

 

2. 開中大火,加蓋(開小縫),煮30分鐘。

 

3. 30分鐘後,加入鹽巴,稍微攪拌均勻,關火,蓋好鍋蓋悶20分鐘,即完成。

 

 

  如何剝菱角?  2張圖,拆解剝菱角步驟,輕鬆剝菱角

how-to-eat-boiled-water-caltrop
圖 1~如果買到切好的

 

how-to-eat-boiled-water-caltrop
圖 2~如果買到沒有切的

 

其他推薦料理

挑顆粉味重的…芋頭,做碗甜蜜香Q的【蜜芋頭】

candied-taro-cubes

 

● 上海知名點心【心太軟】美味的紅棗糯米小點

stuffed-red-dates-with-sticky-rice-balls

 

● 【紫山藥芝麻煎餅】Q綿又微甘的療癒系紅薯餅甜點

fried-purple-sweet-potato-cake

 

 

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&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

error: 文章內容受保護,感謝您的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