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_pixel

媳婦熬成婆-春節篇之簡單做【水煮Q皮豬五花】

五花肉料理, 年菜三牲從挑到煮, 入門水煮五花肉

五花肉料理: 「水煮五花肉」應該三牲準備門檻最低的一關,由此入門,可說是信心建立的好開始,幾個要點落實,就能輕易獲得不錯的成品。

美味關鍵點

●與肉販溝通喜愛的肥瘦比例,黑毛豬、白毛豬有風味與口感上的些微不同,可參考此篇文章:【傳統市場的選物職人】挑選五花肉從黑毛豬與白毛豬開始
● 徹底滾出血水,將腥味去除。
● 豬皮處以冷水冷卻,增加Q度。
● 盡量當下吃完,或吃多少切多少,豬五花放冰箱隔天很容易喪失甘甜味。

 

【食材】

豬五花一塊(約400~500克)、蔥青2段、薑2片、米酒50克

 

【作法】

1.豬五花洗淨,放入剛好蓋過肉的冷水。開中火煮至表面無血色,滾出血水浮渣即可關火。

 

2.用流水洗淨黏在豬肉上的浮渣,豬高湯煮起來才會較清澈,滋味清爽不腥。

 

3.煮一鍋水約1000~1200克,放入蔥青、薑、米酒。水滾後再放入豬五花,加蓋,轉小火,煮20分鐘,再悶30分鐘後取出。

 

4. 取出後泡5分鐘冷的飲用水,皮會更Q。

 

其他推薦料理

● 媳婦熬成婆春節篇之【煮全雞】肉鮮嫩、皮不破、姿態美麗的供神全雞這樣做!

 

● 媳婦熬成婆春節篇之【煎全魚】讓魚皮衣穿好穿滿的完美煎魚守則

 

年菜食譜集錦,自製蘿蔔糕、低糖紅棗甜糕、各式菜餚、湯品都在這

 

● 【改造年菜三牲,美味重生】還有年菜保存守則!

立即加入酸女孩LINE@,每月送獨家食譜

line@-water-chestnut

 

 

看【白木耳-超百變料理】食譜

看【印度咖哩-超百變料理】食譜

看【酸菜-超百變料理】食譜

看【茅屋乳酪&乳清-超百變料理】食譜

看【義式橄欖油香蒜甜椒-超百變料理】食譜

看【義式橄欖油醋菇-超百變料理】食譜

看【百香果-超百變料理】食譜

看更多>>【超百變料理】食譜

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&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

error: 文章內容受保護,感謝您的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