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_pixel

【義大利麵醬-橙汁糖醋蝦球】義式醬料,變化台式創新吃法

糖醋汁做法,用家中冰箱剩下的義大利麵醬變身

糖醋汁做法: 有小朋友的家庭中「義大利麵醬」應該是常見的醬料吧!用不完剩一點的時後,可以拿來變化成中式料理,做為糖醋醬料的基底,因為義大利麵醬通常有蒜頭、蘿勒、香草、辛香料等,比起番茄醬的風味更加豐富。

善用冬季盛產的台灣柳丁或柑橘、夏季可考慮香吉士,做為糖醋醬的原料之一,可以減少白糖的使用量,也讓料理多了一抹清爽的柑橘系香氣。一樣的醬料也能使用在排骨上,除夕常常吃不完的煎魚,也能在隔日淋上糖醋醬汁,就能變換口味,非常實用,酸酸甜甜的也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料理口味。

 

【美味的關鍵】

● 蝦子需確實去掉沙腸,口感才會好。

● 醃料務必加入蛋白,讓蝦子的口感更好、更嫩。

● 蝦子越乾,粿粉油炸會更酥脆,也不易油爆。

 

【食材】

草蝦或白蝦12~15尾、洋蔥+甜椒200克、地瓜粉2大匙、炸油適量
A. 醃料:蛋白15克、米酒10克、鹽少許
B. 醬料:義大利麵醬100克、柳丁汁40克、白糖10克、味霖1大匙、白醋40克

 

【作法】

1.將蝦子去殼、去沙腸後,從中劃一刀,可以深一點,蝦子炸起來才會開的漂亮。

 

2.將蝦子用廚房紙巾稍微吸乾。

 

3.倒入A醃料,用手抓勻,靜置冰箱15分鐘。

 

4.將蝦子再次用廚房紙巾稍微吸乾,灑上地瓜粉。

 

5.取一油鍋,倒入可淹過一隻蝦高度的油,以中火加熱至170度(放少許炸粉下油,沉下馬上浮起的程度即可,則油溫足夠)

6.將蝦放入油鍋中,炸約20~30秒,呈蝦球狀,即可起鍋待用。

 

7.取一炒鍋,放入1大匙的由,以中火先快炒洋蔥1~2分鐘。

 

8.再放入甜椒快炒1 分鐘,先起鍋待用。

 

9.將B混合,放入鍋中加熱,稍作收汁,再勾芡(1/3茶匙地瓜粉+1/2茶匙水混勻)。

 

 

10.放入蔬菜、蝦子,快速翻炒30秒,即完成。

 

付費食譜試閱 快速料理 季節醃漬&發酵 季節料理 台灣小吃 料理影音 訂戶獨享 防疫料理

error: 文章內容受保護,感謝您的支持